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沅江细心女教师为一突发疾病家长紧急送医获赞

2019-04-15 10:2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谢乐夫  高冬香 ) 这两天,在沅江市凌云塔学校近2000师生中,该校女老师陈小红挽救学生邓杰雄母亲生命一事,广为传颂。

10304085299859015_75.png

4月11日,陈小红老师任教班级1401班一位学生家长给她打来电话,要陈老师叫在她班上读书的儿子赶紧回家。由于这位学生家长电话中语言含糊不清,陈老师尚未来得及问清这位家长姓名,电话已被家长挂掉了。

这是哪个孩子的家长呢?怎么忽然打电话要正在学校学习的孩子马上回家?陈老师细细一想,感觉事情有些蹊跷,这位家长肯定是遇上了特殊情况或是碰到难事了。她马上放下手中的课本,在班上同学中逐个询问起来,通过一番努力,最终找到了给她打来电话的是班上一个邓姓学生的妈妈。

一向工作细心陈小红老师并没有简单地批准邓姓孩子一个人回家。她不放心学生安全,也不放心忽然打来蹊跷电话的学生家长,陈老师陪同学生一起赶赴学生家中。当陈老师打开门的一刹那,屋内情形使她大吃一惊:邓姓孩子母亲一头歪倒在沙发上,脸色苍白,口中断断续续的吐露出含混不清的言语。邓姓孩子见此情景被吓哭了,不知所措。“孩子别怕,有陈老师在呢。”陈小红老师来不及多想,救人要紧,她安慰好孩子后,一边打电话要求另一家长帮忙找来载客的士,一边顾不上自己单瘦的身体,硬是把患病家长从二楼背到楼下,把病人及时送到医院抢救。

此时忙得够呛的陈老师心挂两头,担心耽误班上学生学习,在把家长送到医院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急忙赶回学校上课。放学后,陈老师还是放不下心家长,又打电话到医院,询问相关的情况,医生告诉陈老师,如果患病家长再晚几分钟送医,后果不堪设想。当听到家长病情缓和无生命危险后,陈老师才放下心来。

笔者采访了还在沅江人民医院住院的雷卫清女士她说:“她腰椎盘奕出,压迫坐骨神经,发病前二天有点痛,但没在意,因为老公去世才十个月,也无人做家务,只好自己硬碰硬地坚持,哪知,出了大问题,因为当时太痛动不了,开不了门,脑子里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谁有钥匙开门才能救下我,当时是想打给在沅江市政通学校在读的初中女儿,却打给了沅江市凌云塔小学老师,我当时拔通电话,都不知是哪位老师,有点神志不清了, 真的非常感谢陈老师对我的救命之情。”

4月14日,陈小红老师再次接到邓姓学生母亲雷卫清女士打来的感谢电话。“陈老师,谢谢你救了我一命!没有你,邓宝崽恐怕现在可能是没妈的孩子了!”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