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沅江共华镇均和小学:175名师生火海实战练兵忙

2019-04-10 11:06: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谢乐夫) 为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消防知识的了解,4月9日,沅江共华镇均和小学175名师生"火海"实战演练,全校师生人人参与,体验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1110137583785497_75.png

下午2点,学校广播响起报警消防信号,班主任和疏散老师各就各位,175名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用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弯腰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目的地,各班班长马上清点人数,报告班主任,然后各班在大操场集合,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只用了3分04秒,演练过程既迅速而又有条不紊。

11103879645935329_75.png

随后,消防员现场为学生演示了如何灭火,教学生用灭火器的方法,一提、二拔、三拿、四灭。学生了解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主动参与,连一年级的小朋友也勇敢的进行了灭火实践。

11110349123003991_75.png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们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为了确保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顺利进行,均和学校拟定了《均和小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并在方案中就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对象都作了具体的说明。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在演练的前一天又通知班主任和疏散教师,进一步明确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为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作好了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