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济南职院全体教师集体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2019-04-10 09:13:1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4日下午2时,此时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刚刚结束2个多小时,山东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就举行扩大学习会,所有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高瞻远瞩、敏锐把握政策脉动的超前布局意识,聚力抓落实、迎难抓改革的奋勇前进决心。

学习会现场

中国职教学会常务理事、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正校级督导罗志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郭海清教授开展实地指导。罗志教授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作了题为《政策与行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解读》的辅导报告,从《方案》的起草过程、《方案》的制定、《方案》的创新点和学校的行动力四个方面为我们阐释了《方案》出台的重大意义、任务措施、落实要求,整个报告既有全面系统的整体性理解,又有深刻透彻的针对性分析,处处体现出一个职教专家的研究功底和独到见解,为全体教职工深入理解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学习会现场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作总结,就各部门、各位老师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要求。要求大家全面准确领会把握《方案》的“创新点”,解放思想打造学校发展2.0,齐心协力培养更多“大国工匠”,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他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教师都要担负起自己的工作职责,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滚石上山、攻坚克难,抓住政策红利,深化教学改革,顺利完成2019年建设任务,推动学校跨入“双高计划”行列。

学习会现场

据悉,2018年11月14日,中央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今年 1月 24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4月4日,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标志着新时代职业教育深度改革正式启动实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