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开展教师“读专著·诵经典”活动

2019-04-08 10:39:2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楚州实验小学教师“读专著·诵经典”活动

四月,煦风微送,春意盎然。素有“书香校园”之称、刚刚捧回“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牌匾的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以“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为题,开展了教师“读专著·诵经典”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楚州实验小学教师“读专著·诵经典”活动

第一部分为“读专著”——教师读书分享会。活动伊始,主持人分别简要介绍了本学期遴选、推荐给教师的三本必读书目: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管建刚的《一线带班》、教育名家成尚荣的《流派观察》、著名数学特级教师贲友林的《寻变》。随后,青年教师代表孙旖烽和张筝两位老师,分别就《一线带班》和《流派观察》进行了学习分享。孙老师重点阐述了书中“抓家长”、“抓开头”、“抓作业”等教育教学的多个突破点,读思结合,有的放矢,进一步探寻与强化了自身教育教学效率提高的增长点。张老师通过熟读精思,深入浅出地对“教学流派研究的实质是关于人的研究”、“如何认识苏派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个性化解读。

老师现场朗诵经典诗歌

第二部分为“诵经典”——教师诗歌朗诵会。该校武巧云、尹红娟、朱铭、杨静等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子衿》、《苔》、《如梦令》、《when you are old》等古今中外经典诗歌。伴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倾听着抑扬顿挫的朗诵,台上台下共享一场特殊的诗歌盛宴。据悉,该校广大老师乐于读书,善于思考,勤于写诗,以“青年读书社”与“楠木诗社”为依托,创作了大量富有情趣和哲理的教育生活诗歌。学校今年初被授予“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第三部分为“彰先进”——教师研修表彰会。该校于上学期末专门召开了教师寒假研修部署会,以目标引领、任务驱动的方式,推动广大青年教师在读书心得、教学论文、硬笔书法等方面进行自主研修。经过评比,陈静、程慧、窦健等30位老师荣获特等奖。表彰环节,校领导班子与获奖老师们亲切握手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教师研修表彰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所创办于烽火连天岁月里的百年老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围绕“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这一课题,用别出心裁、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助推教师在潜心读书与研究中成长与提升,倡导教师过一种有诗意、有境界、幸福满满的教育人生。(毛云飞、张颖、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