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校企对接 精准育人—邵阳职院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区域产业发展

2019-04-04 11:15:5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将产教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等六部门《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日前,湖南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雪梅与邵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周玉凡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办学内涵奠定了基础。

段雪梅(左二)与邵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周玉凡(左三)签署协议

湖南邵东县地处湘中腹地,面积1778平方公里,人口134.5万,先后被确定为湖南省民营经济改革与发展试验区、全省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县,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的美誉。2017年,邵东与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共建,在全省县级层面率先组建智能制造研究院,为邵阳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2019年,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确定以就业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以校企对接为切入点,实施精准育人目标,助力邵阳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广泛加强与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全方位合作。这既是该院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职业教育办学内涵,提升服务邵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和载体。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将与邵东县围绕产教融合,开展四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共建职教集团。加强区域内校企合作和校地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职业教育和企业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二是联合办学。邵阳职院将专业与邵东优势产业链对接,探索在工业园区将专业与邵东优势产业链对接,进行专业教学办学模式,为该县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三是校地合作。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校企联合科研攻关、技术创新、项目联姻、建立教师顶岗实践基地和学生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四是资源共享。双方在场地、设备、信息、理念、管理、创新等方面实现共享。成立协作工作小组,定期举行联席会议,建立信息互通工作机制、沟通对话机制、资源共享机制、人才交流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协同创新机制,研究解决合作过程中的相关事宜,确保双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入发展。(温世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