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毕业生薪资前景“都挺好”

2019-04-02 13:47: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韦保新致辞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为860万,加上中专技校、往届毕业生,总人数将超过1000万,再迎最难毕业季。然而,3月30日,在河南省洛阳市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上,却是另一番景象。作为一家中医药类高等职业院校,该院毕业生连续多年处于“被秒杀”状态,用人单位争相排队抛出橄榄枝,可谓“一生难求”。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院长娄赟(中)在双选会现场

该院今年的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延续了往年的火爆场面,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等全国各地的13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但学院大中专毕业生仅有1900余名。该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丽敏介绍,报名欲参会的用人单位有200多家,但由于场地所限,一些和学院专业关联度相对较弱的单位只能在“门外候场”。双选会上,略显焦急的是用人单位。来自上海的王女士感慨说:“来之前虽然已经作了充分的准备,不仅薪资比去年增长了30%,食宿、职业成长性等方面也提供了优厚的条件,但情况还是不容乐观。”人才难求,一些单位把眼光放长远,在该学院设立奖助学金,打感情牌。还有一些医院通过签订合作协议等方式,直接预订一二级学生。

“我们每年都来,但这个学校的学生不是很好招,目前收获不是很大。”多家医院招聘人员说,随着中医药振兴被列为国家发展战略,近两年“中医药”越来越“热”,特别是健康养老产业前景广阔,人才缺口很大,像河南推拿职业学院这类特色明显的中医药类院校学生是十分抢手的“香饽饽”,未来几年内将持续走俏。

双选会现场

在现场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的洛阳市大学生就业指导师高江涛介绍说:“大学生就业难,主要是因为没有把学历真正转变为技能,专业对接性差,导致竞争优势不突出。作为一所中医药类高等职业院校,河南推拿职业学院近年来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发展中医药的良好机遇,深入推进特色院校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出“河洛推拿”职教金字品牌,同时,不断加强就创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深化校企合作,得到医疗服务市场的高度认可,毕业生连续多年呈现出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