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牵手计划”山东站揭牌暨第一期教师培训

2019-03-15 10:45: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12日,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牵手计划”山东省社工(扶贫)校园工作站在马港口小学揭牌设立。北京市民政局援派扶贫社工、蒙城社区青年公益协会会长、“牵手计划”社工校园(扶贫)工作站设计师兼总站长黄天泽、十里小学田忠明副校长,港口社区葛振练书记参加揭牌仪式并揭牌。蒙城社区青年公益协会副会长、社工校园(扶贫)工作站总站常务副站长夏文燕、港口社区九个村街负责人参加了活动。马港口小学校长杨传富主持了座谈会和揭牌仪式。本次活动有以下几项成果:一、与港口社区的九个村街达成精准帮扶意向;二、一体人才培训计划启动;三、开展了第一期教师成长培训。

黄天泽会长与葛振练书记揭牌

黄天泽会长与田忠明副校长揭牌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民发【2017】119号)、民政部关于《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民发〔2017〕160号)、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援派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实施“牵手计划”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分别在北京、陕西、河北、河南、山西、吕梁、江西、内蒙、山东等地设立了社工校园工作站,之后将以工作站联动的方式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黄天泽会长在座谈会上介绍项目情况

黄天泽会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山东省社工校园工作站和山东省社工扶贫工作站的设立对于贯彻落实“牵手计划”为校园发展与地方脱贫攻坚的意义。并与港口社区领导班子及学校领导详细交流了关于精准扶贫与教育帮扶的项目模式与落地方式,针对山东省社工(扶贫)校园工作站未来的工作开展达成了精准扶贫与教育帮扶相辅相成的合作意向。同时,在一体教育研究院的平台上开展“一体人才培育计划”,在山东省社工校园工作站所在学校招收自愿报名的师生设立专项培训班,进行系统性培训。

黄天泽会长为郯城县教师开展教师成长培训课程

本次活动中,黄天泽会长专程为郯城街道十里小学的老师开展了一期《教师成长与教育发展》主题培训,内容以“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核心要义为指引,从“身体健康培育、学习方法引导、领导力提升、商道、社会融合”几个层面讲授了教师成长与教育发展的路径,提出了“一体教育”的理念,他指出,学校不能局限于培养高分数人才,而是需要培养综合性、实战性人才,要培养社会栋梁之才。同时,黄天泽会长还为马港口小学的师生们公益讲授了一堂“记忆·领导力·心理”的主题课程。

黄天泽会长为学生们讲授《记忆领导力心理》课程

“牵手计划”社工校园工作站的设立,由蒙城社区青年公益协会总体运营,具体工作由协会副会长、社工校园(扶贫)工作站总站常务副站长夏文燕同志负责,山东省社工(扶贫)校园工作站常规运营由杨传富站长负责。

黄天泽会长与参会嘉宾合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港口社区马港口南村负责人马文超,马港口北村负责人马九尊,孙港口村负责人孙宪道,东南村负责人王玉杰,西南村负责人姚如才,楼后村负责人杜佳鹏,吕港口村负责人马思军,弘福寺村负责人孙兴瑞,南埝村负责人李承军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