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襄州区副区长孙先华检查黄集镇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19-03-14 13:09:04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刘世波 郭新海)为加强春季校园流行性、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学校春季校园流行性和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3日,襄州区副区长孙先华带领区教体局、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黄集镇中心小学、幼儿园、中心学校就加强春季校园流行性、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黄集镇政府、镇中心学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

孙先华一行先后来到黄集镇中心小学、幼儿园、中心学校,详细查看学生晨(午)检记录表、学生健康体检表、班级通风记载表等,仔细询问相关人员针对春季校园流行性采取的防控举措,并就流行性病患儿就医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黄集镇中心学校座谈会上,孙先华一行认真听取了黄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朱运久就黄集镇教育系统开展春季校园流行性、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区卫计局副局长唐超对襄州区校园疫情形势进行了风险评估,并针对流感、手足口病、水痘等重点传染病做出部署:一是认清防控形势,增强责任意识。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及时了解辖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防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和流行。二是组织预防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各学校要认真实施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督促学生做好疫苗接种、补种工作。三是开展学习培训,提升服务能力。镇卫生院要做好辖区内卫生所和学校医务室医务人员的培训工作,指导其有效开展学校、幼儿园的症状巡查工作,为学校流行性、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座谈会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继革就各中小学、幼儿园如何进一步加强春季校园流行性与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防控措施和建议,他强调指出,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国家《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开展校园自查,确保在传染病防控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意识上要更加紧绷,要坚持以育人为本,始终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工作上要更加细致,从简单的常规工作做起,在精细化的管理中落实;措施上要更加有力,各校要责任到人,精细谋划,多种措施并举,对预防传染病工作常抓不懈。

副区长孙先华对黄集镇中心学校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春季校园流行性、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目前正值春季流行病高发季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工作要主动靠前,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必须要有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的使命感与责任担当,同时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不能麻痹。工作要按程序,提前落实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不留短板。二是广泛宣传教育,强化信息管控。要加大健康教育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把传染源遏制在萌芽状态。三是压实责任抓工作重点,有痕迹精细化管理。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确保襄州区校园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