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暖三月天,幸福女人节——记县一中庆“三八节”系列活动

2019-03-11 21:1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阳光明媚,草长莺飞,杨柳拂提,春意盎然。在这如诗如画的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湘潭县一中工会、女工委员会为了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体现学校党委、行政、工会和女工委员会对全校女教职工的关心和厚爱。

其中第一项活动是设立“妇女维权宣传周”。3月5日一12日,是我们学校对女教职工依法维权宣传周。由女工委员会牵头,对女教职工进行了合法权益的宣传。如: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女教职工的特殊津贴、二孩生育政策的待遇问题(休假问题)和生育保险问题、女性大病保险问题等等,让女教职工能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190310213302.jpg

幸福源于健康。湘潭县一中非常关心女教职工生活,重视女教职工的身体健康。3月6日下午,湘潭县一中工会、女工委员会邀请了湘潭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钟金盆专家为全体女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关注女性健康,呵护生命安全》的健康知识讲座。钟院长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女性健康普科课,让我们懂得女人美丽,得从根本上做护理;让我们懂得关注健康,呵护身体的重要性。让我们懂得母亲的伟大,从而更加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此外,学校还安排了TCT、HPV等20个项目的健康检查,让老师们工作和生活更安心。

微信图片_20190310213220.jpg

生命在于运动。由学校工会、女工委员会牵头,组织了拉丁舞的培训活动。侯辉霞老师担任拉丁舞教练。拉丁舞的训练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体质,让我们更健康;也有助于改善我们的情绪,让我们更快乐,让我们身心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

2bc413a7af0eddccf4b7a1fdba2e012.png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为了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建设,以激励更多的家庭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进行了“五好文明”家庭的联评和表彰。有齐学军校长、彭光明老师、周艳阳老师、马奇飞老师、李明高老师、莫立强老师、刘文治老师、齐朝晖老师、陈金安老师等9位老师的家庭被推荐为湘潭县一中2019年度“五好文明”家庭。

人们都说,女人如花。我们优雅、从容、静静地绽放着我们的美丽。爱生,爱家,爱校,爱国,爱我们的教育事业!只是有时,我们也不要忘了,还要好好地爱自己。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