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实验小学:小小文明劝导员 童心助创文明城

2019-03-07 15:40: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刘波) 每天清晨,在实验小学附近路段,总是可以看到一些身穿校服,头戴“上梅红”志愿者小红帽,手举各类劝导牌的小学生。他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用稚气的口吻劝导骑电动车的叔叔阿姨们遵守交规,不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不丢垃圾不说脏话等,老师们则协助家长抱下车上的孩子,并嘱咐家长注意安全、文明出行,大家都客串起了文明劝导员,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15413337156677035_75.jpg

据实验小学校长刘辉介绍,学校地处县城闹市区,路窄人多,每到上下学高峰,接送车辆很多,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学校开展了“小小文明劝导员”活动,由学校行政和老师带领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小手牵大手”,不仅能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也培养了学生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为创建文明县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5415252837694474_75.png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