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郭家坝中学:心理团辅助力女性健康

2019-03-07 13:27:12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 颜菊芳)温风和煦的三月,在迎“三八”看“两会”的日子里,秭归县郭家坝中学女教职工在学校工会的关怀下,度过了最难忘的一天。这一天,她们参加了两个阶段的心理团辅和拓展活动。

上午十点,姐妹们陆续来到会场。与往日会议最大的不同,是每个人都有指定的座位,而且桌面上都有一张精美的卡纸。好奇地打开卡纸,那熟悉的流畅字体和为自己量身而写的赞美词与祝福语扑面而来,心中为之一颤,继而热泪盈眶。这是学校阳光工作室的方言老师为本次的团辅讲座精心铺设的开局。

方言老师讲座的主题是《用好爱的语言,呵护美好姻缘》。每个人表达爱与感受爱的方式是不一样的,美国心理学家,婚恋专家盖瑞.查普曼总结出爱的五种语言。分别是肯定的言语,精美的礼物,精心的时刻,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它不但适合于初涉爱河的恋人,也同样适合而立之年的家庭男女。而且,巧妙用好爱的语言,与亲人,朋友,服务对象也能建立良好的关系。

方言老师从大家拿到卡片的反应和感受谈起,指出任何生命都渴望被尊重,任何人都值得被肯定,被赞扬。要求姐妹们拿起手机,写下肯定自己的五个词,提示大家能肯定自己才能看见别人,然后写下肯定爱人的五个词;接着让大家回忆生命中最难忘的礼物是什么,是如何来的,把它们写在手机中;再回忆最喜欢或希望与爱人独处的时间是哪一段,用什么方式相处;列出生活中希望爱人为自己做哪些事,爱人喜欢你为他做哪些事,并排序,以便今后更好去付出爱的行动。最后,方言老师指出,两个亲密的人,无论怎样亲密的举动都不过分,而我们连清晨醒来的吻,黄昏散步的牵手都还吝啬的话,就真的要静心问问自己:我们是否出了问题?

爱和房屋一样需要营建,爱和花朵一样需要浇灌;

爱需要行动,爱需要表达;

不期望家庭生活有美酒般醉人,

不期望中年爱情有蜂蜜般香甜,

只希望在今后的相依相伴中,

继续读懂你,温暖我

只有给自己的爱箱储满爱,

才能去温暖他人。

拿起手机,给爱的人以肯定,以赞美。

忆起那份最珍视的礼物,是他最用心的赠予。

列出他所需要的服务,两人共享精心时刻。

清晨的吻,黄昏的牵手,

必定有更美未来的信心!

说者入情入理,叩击人心,听者若有所悟,跃跃欲试。讲座结束时,大家按要求把手机上的语言建构成一段完整连贯的文字,作为一封情书发送给自己的爱人。都纷纷表示,很期待爱人的反应,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要用心呵护我们曾经的选择,努力营建自己美好的未来!

下午,工会组织了方言老师精心策划的五项趣味竞赛活动,项目名称分别是跳出精彩团结紧,风雨同舟伴你行,乘风破浪一起走,阳光女性向前奔,凝心聚力拧成绳,均以团体的形式开展。旨在让参与者在展示个人风采的过程中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体味到自身价值,提高自我评价。在集体生活和工作中,活出自己的精彩,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姐妹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这次活动的感想:策划用心用情,组织严密有序,是迄今生命中最值得珍视的一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