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历时12天、批阅50250份试卷 只为找到山艺的那个“他”

2019-03-04 12:02: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媒体见面会

2月28日,山东艺术学院在长清校区组织了2019年本科招生美术类阅卷专场媒体公开见面会。在见面会上,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李林峰简要介绍了2019年美术类专业招生考试阅卷总体安排和阅卷流程。

整个阅卷工作采取流水式作业,评卷专家只有进入阅卷场地后才能知道自己所评专业。评卷专家、纪检人员、服务学生均须签订承诺书,并上交手机,确保阅卷工作公平公正。阅卷当天,评卷专家会被随机分配到不同组别。本次阅卷工作分为5个工作组,涉及12个专业,50250份试卷,将历时12天。每个工作组由5名评卷专家组成(校内专家3名、校外专家2名),具体负责本小组的分档工作。复审专家分2组,每组3人,由美术学科领域造诣高的资深教授组成。

阅卷流程分整理有效试卷、对有效试卷进行分档、标识档次、复审、试卷编号、评分、成绩合并和异议仲裁等8个环节。美术类考试结束后,招办按照专业、科目对有效试卷进行整理、汇总;评卷共分为10个档次,有效试卷被送至阅卷点后,评卷组专家按照各科目评分标准对试卷进行分档;分档完成后,工作人员在试卷上盖档次印章;分档、盖章结束后,复审组对试卷进行复核;复审过程中,评卷专家一律回避;完成分档的试卷,由工作人员按试卷档次分别从1号起进行编号;招办重新抽取评分专家,对已盖档次印章并编号的试卷实施同步打分;评分专家打分完毕,由成绩合并组回收成绩,系统会自动生成《打分成绩确认表》,评分人员需在确认表上签字确认,由统计组密封存档;对有争议的考生试卷,由仲裁组最终做出判定。

阅卷专家正在评阅试卷

会后,媒体记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实地考察了美术类《场景速写》科目阅卷现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