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园第一课:师长共建健康园

2019-02-28 13:24: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 颜菊芳 李四芳 )又值一年开学季,郭家坝镇中心幼儿园于2019年2月26日下午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全园教职工,幼儿及家长200多人,倾听了镇中心卫生院疾控负责人、镇中学心理健康教师的专题讲座。

13261269962673856_18.png

据悉,秭归县为了贯彻“健康秭归”建设总体要求,县人民政府印发了《秭归县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实施方案》、《秭归县健康校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进一步创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又悉,2019年1月28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场所,要把家庭教育纳入社会公共服务体系,让家长接受家庭教育,给孩子真正上好人生第一课。

镇中心幼儿园本次的专题讲座紧紧围绕以上两项工作展开,为确保幼儿健康和提升家长的育儿观念与方法提供了理论支持。

讲座前,疾控负责人刘院长对幼儿教室、休息室、游乐场、卫生间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幼儿园卫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讲座中他给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流感、手足口病、水痘、急性腮腺炎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主要症状及预防措施。讲座结束后,他与李园长就健康促进学校(幼儿园)创建和春季传染病防控措施进行探讨,以保证无病天天防,有病早早医,严把返园关,控制传染源,为幼儿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13262577249335179_18.pn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先行,以人为本。孩子是国家的未来,而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人生导师。为推行健康家庭教育理念,镇中学阳光工作室颜老师讲座的主题是《关注自我成长,给孩子满满的爱》。她首先从生活中的例子出发,让家长看到家庭软暴力对孩子成长的负面影响,引导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然后用实例提醒家长朋友,父母是孩子的样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只有父母做好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孩子才会跟着榜样坚定前行;最后,她针对春节长假后幼儿入园难的“分离焦虑”给家长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也指出,情绪也是会传染的,只要家长放下担忧与焦虑,与幼教老师协同配合,孩子一定会把幼儿园当成自己的家。

会后,很多家长仍然不愿离去,她们纷纷要求能够有更多的学习机会一起探讨育儿经。幼儿园李园长和颜老师也表示正在筹划更加纯粹的家长学习课堂,把帮助家长学习家庭教育形成常态化。

原中心小学老校长周秭桐发表感想:2019年的春天乍暖还寒,家长的学习热情却让这个春天倍加温暖!

愿每一个家庭能健康和谐,愿每一个孩子都笑魇灿烂!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