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州滨海新城多所学校今年陆续封顶

2019-02-28 09:18:4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记者从福建省福州滨海新城获悉,目前,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下月即将封顶,融侨赛德伯学校二、三期项目也将于5月份全部封顶,文武砂初级中学改扩建项目正加快装修施工,这些学校均计划今年9月投用。此外,福州软件学院长乐新校区项目也将于4月投用。

在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进行项目二次结构及装修施工,学校所有楼栋已于上月底全部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237.8亩,总投资约11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5.8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体育馆、艺术楼、游泳馆、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及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等。该校为市教育局直管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计划今年9月投用。

该项目代建单位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小铭告诉记者,他们将在确保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施工,打造成优质工程。

紧挨着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也在加快主体结构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由小学部教学楼、小学部实验楼、中学部教学楼、中学部实验楼、图书信息中心、公共综合楼、体艺综合楼、食堂、室外体育设施等组成,总建筑面积76381.84平方米。

据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体育楼外,其他楼栋均已封顶,预计下月初就可实现全部封顶。该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也计划今年9月建成并招生。

在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一侧,滨海新城首所高端国际双语学校融侨赛德伯学校也在加快建设。

继一期项目去年9月投用之后,二、三期项目也将于今年9月全面竣工投入使用。目前,除了体育馆、文化中心、教职工宿舍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外,其余楼栋均已封顶。

“目前,二三期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曾经理介绍,作为该学校的一大特色,该学校不仅具有篮球馆、排球场、网球场、橄榄球场、400米环形标准跑道等体育设施,还将配套50米的标准泳池、苏式仿古木构建筑风格的文化中心供教学使用。

推窗可望无敌海景、主体建筑形似欧式城堡,凭借高“颜值”和周边优美的生态环境,福州软件学院长乐新校区一期项目竣工以来格外引人关注。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于今年4月投用,首批将有近4000名学生进驻。

作为滨海新城的重要民生工程,这些学校建成投用后将有效促进滨海新城教育配套提质升级,提升滨海新城人气,推动滨海新城公共服务配套加快完善。

此外,滨海新城4所安置房配套幼儿园以及滨海新城第四小学、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等项目也都在正加快建设,已经落户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