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艺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帷幕

2019-02-15 16:05:0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月14日,山东艺术学院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媒体见面会。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信息中心主任苏茂兴主持见面会。

媒体见面会现场

王力克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学校围绕持续推进招生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能力、完善考务组织、方便考生家长,招生考试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他强调,公平公正体现在招考工作的各个方面,监督之下才能真正有公平公正。他结合今年招考报名和考试组织情况,阐述了社会对山艺的新认识、对山艺办学方向、办学理念的新认可。他指出,我们要用好招生权力,推出有效措施,狠抓《山东艺术学院2019年招生实施细则》落实,推进“阳光招生”,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不辜负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考生和家长的期望,公平公正地为国家选拔艺术苗子,为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艺术院校应有的贡献。我们要在坚持以本为本、办好本科教育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施“123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即投入一千万用于教师发展与培养、二千万用于高层次人才引进、三千万用于教学硬件提升。2018年引进博士53名、专业学科带头人7名,2019年将加快人事制度改革,继续引进博士、专业学科带头人60名以上,这些工作的开展都使学校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了解,2019年该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2420人,其中本科2020人,和2018年持平;专科400人。2019年我校省内本科招生专业为42个,招生计划人数为1536人;省外本科招生专业为24个,招生计划人数为484人。

从报名情况看,2019年,我校共有34个本科专业(含招考方向)组织校考,截至目前,报名人数为67911人,较去年增加21723人。其中,我校所有省内本科招生专业继续采取网上报名。截至报名结束日,我校省内报名人数为47416人,较2018年省内报名总人数增加20076人。与去年相比,我校美术类、设计类、播音主持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等专业报名人数均有明显增长。其中,雕塑专业报名人数为747人,较2018年增长4.8倍;中国画专业报名人数为669人,较2018年增长4.1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报名人数为4645人,较2018年增长3.3倍;环境设计专业报名人数为4390人,较2018年增长3倍;绘画专业报名人数为2370人,较2018年增长2.5倍;美术学(师范类)专业报名人数为1075人,较2018年增长1.7倍;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报名人数为6104人,较2018年增长1倍。我校2019年省外考生均采取网上报名。截止目前,除安徽考点尚未开始报名外,其余考点均已完成报名工作,报名总人数为20495人,较2018年增加1600余人。

省外考点安排方面,2019年,我校共设立了安徽、湖南、江苏、浙江、四川、河南、辽宁7个美术类考点及1个校本部非美术类考点,截至目前,5个省外美术类考点已完成报名考试工作,校本部非美术类考点已完成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

校内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方面,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我校组织校考时间为2月13日-26日,共涉及三个考区: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和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考试期间,学校将在各考区设置宣传牌,并提供全方位的考务资讯、班车运行、餐饮等服务;同时学校招生官网及时公布招生考试政策、考试总体安排等信息,各教学单位官网或官方微信也将实时推送具体考试流程、复试名单等信息,力求多渠道、全方位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据介绍,该校将分别于2月17日、2月22日面向媒体和考生家长公开舞蹈学、戏剧学(省外)专业试题抽取工作。对于评委,将严格控制各专业评委名单的抽取及通知时间,考前两天抽取外请评委(济南市外)并通知,市区内评委提前一天通知,校内评委提前一天抽取、开考前2个小时通知。

同时,该校加强了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工作。截止开考前,我校已逐一排查每个考场的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所有考场监控全面覆盖,确保所有专业考试过程全程录像。摄录结束后,学校将对拍摄完成的视频资料存档,保存期为四年,为考后复核查证提供完备有效的视频资料。

据悉,2月15日上午9点,山东艺术学院将向媒体公开舞蹈专业招生考试情况(地点在济南市文化东路57号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考区)。

(作者:王志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