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韶光不负追梦人 昂首奋进新时代

——醴陵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2019-02-15 10:54: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14日上午,醴陵市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在教育局召开。局全体班子成员、管片督学、股室长,市直学校、中心学校、民办学校校长,片区督学责任区组长,初中校长、城区小学校长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承谊主持。

10563627848979161_80.jpg

会上,与会人员统一观看了2018年醴陵教育工作专题汇报片《韶光不负追梦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才高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教育系统2018年各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单位负责人向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世军递交了党建与意识形态、安全、综治、计划生育、扶贫资助责任状;副局长王清波、主任督学邓日云分别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0565354761351655_80.jpg

10571159693582444_80.jpg

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世军就2019年春季开学作了《砥砺奋进新时代,接续追梦再出发》专题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谢世军指出,在过去一年,我们取得新成绩:党的建设达到新水平 ,办学条件实现新改善,队伍建设跨上新台阶,育人质量有了新提升,各类教育迈向新高度,教育扶贫取得新成绩 ,平安教育铸造新形象。谢世军强调,在新的一年,面临新形势,我们要认真贯彻上级的新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的新期盼,努力解决当前的新困难;我们要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进一步发展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创建平安教育;我们要树新形象,要提高精气神,要强化执行力,要当好带头人。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敏对我市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良好:班子好,队伍好,局面好。曾敏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教育发展均衡问题,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教育发展内涵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做好今年的教育工作:要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要狠抓项目建设工作,要狠抓教育安全稳定,要全力以赴助推“书香醴陵”建设。曾敏强调,各单位(学校)要各司其责,把担当与责任树起来,严禁阳奉阴违,在执行上大打折扣;严禁将矛盾问题无原则无规矩上交;严禁在划片招生上打招呼;严禁在学校项目上徇私;严禁在教师进城、晋职上打招呼,违规操作;严禁违规摊派乱收费。

10573814814437273_80.jpg

会议要求,各单位(学校)要迅速学习领会、层层传达开学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及早谋划,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层层夯实责任,确保“人人有担子、个个有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达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执行有力,同时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带头讲政治,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勤学习,沉心静气,多读书、读好书,成为构建书香校园,打造书香醴陵的强大推动力量。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质量建设为根本,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乘势而上,奋发前行,实现醴陵教育新的跨越,共同书写醴陵教育2019年新篇章。(作者:易景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