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教育 因读书而精彩

——一场有“火花”的“读书沙龙”

2019-02-15 10:40: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13日下午,醴陵市中小学校长悦读共同体第三期读书沙龙在渌江书院五贤堂的渌江讲坛举行。

10411269448126177_80.jpg

醴陵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世军,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清波参加活动,株洲市二中副校长陈捍东应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醴陵市中小学校长悦读共同体60余名成员参加了本次读书沙龙。

10412397323774991_80.jpg

好的教育书,不仅应该具有一定的理论背景,能洞悉问题,更重要的是它应该经过实践的检验,对具体的教学实践有指导意义,《静悄悄的革命》正是这样一本耐人寻味的好书。基于我市中小学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引领校长、教师的学习思考与实践,实现我市教育质量的整体提高,改变落后的教育思想观念,醴陵市中小学校长悦读共同体成员在精读《静悄悄的革命》基础上举行了本次读书沙龙。

渌江中学校长易志伟等9位校长结合对《静悄悄的革命》的阅读与思考,从“具体详实的课堂教学案例”、“一线教师的真实教学”、“改变教育,从改变自身开始”、“课堂改变,学校就会改变”、“用心倾听,构建润泽课堂”等角度,分享了各具特色的学校观、课程观、教学观、教师观、师生互动观。他们认为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静悄悄地实现教育教学的改革,能使我们的学校实现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实现教师开心幸福地工作。

市教育局教研室匡佑生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书写时代奋进之笔》为题对2019年醴陵教育内涵发展工作构想进行解读,提出2019年工作构想的总体思路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内涵发展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深化课堂改革、课程改革、评价改革,全面提升区域教育质量。从课堂改革、课程改革、评价改革等三方面入手,实现教育发展的软实力与硬实力兼备、外力与内源并重、传统与变革并举、做大与做强并行,真正推动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陈捍东以《改造我们的学校——校长如何引领一所学校的内涵发展》为题发言。以“你想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怎么办成你所想要的学校”为分析点,并结合“读书沙龙”中校长的交流分享进行阐述,提出一所好学校要有先进的价值观来引领,要着力提升校长的领导力,为教师成长创造好平台,不断超越,办教工幸福、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学校。

10431011585873751_80.jpg

谢世军高度肯定了中小学校长悦读共同体的读书分享活动,指出渌江书院五贤堂是醴陵人的精神殿堂,在五贤堂举行读书分享活动,表达了全体醴陵教育人立足传统、锐意创新的品质追求。希望全体校长在推进教育发展的过程中思路要更明确、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强化执行意识、回归教育本真、抓好队伍建设,为全面实现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朱世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