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教研中心:线上线下深融合 创新校本真作为

2019-01-22 16:41:19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冯一)不谋则不动,科学谋划是事业取得成功的可靠保证。为提升学生品行,教师品质,学校品味,秭归教研中心将校本研修工作的相关要求融入百年树人远程教育平台,一部分是专题课程学习与实践,即平台预设的网络研修课程以及需要完成的研修任务;另一部分是工作坊研修活动,即研修小组工作坊坊主、辅导教师在工作坊中根据项目要求组织小组成员开展的各类研修活动以及坊成员在常规研修过程中开展的各类个人及互助研修活动,从而启动秭归县中小学1755名教师利用百年树人远程教育平台如火如荼地开展基于网络平台下的校本研修。

整个研修以专家把脉问诊学校校本研修计划为切入点,以4-5所示范学校为龙头,以教研员、校级管理员和研修组长为抓手,在发挥国培种子教师和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下,通过县、校级社区,校级工作坊,采用QQ群、实地指导、检查通报等形式,引领广大教师真研教育教学问题,真磨教学设计。

截至2109年1月底,秭归县共建线上线下混合研修工作坊211个,新建并完成课例235个、协同备课4412节、话题研讨4801个,发布资源9274条。百年树人远程教育责任公司表彰16所项目优秀学校、12名优秀校级管理员、37个优秀课例、68名优秀研修组长、357名优秀学员、1名优秀县级管理员、16名优秀指导教师,提升了秭归县教师研修能力,为建立新型校本研修有效模式奠定了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