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西岩镇中学诗词创作进校创作成果丰硕

2019-01-21 17:19: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位于赧水河畔的城步西岩镇中学传来喜讯:申报的课题“农村中学诗词创作进校园的实践与研究”业已被立项为“邵阳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且师生创作成果丰硕。

西岩镇中学该课题组成员以该校校园文学社——“赧水文学社”为平台,借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东风,积极开展诗创作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课题开展近一年,诗词创作成果已丰硕喜人:学生在省级发表诗词16人次,市级发表诗词10人次,县级10人次;另教师诗词作品发表:吴本忠老师国家级7次,省级15次,市级4次;宋阳玲老师国家级12次,省级12次,市级4次;刘海棠老师省级2次,市级1次,县级1次,另还培养了罗志明、杨爱勇等一批诗词爱好教师,诗词创作的老师中,不仅有语文老师而且有历史、物理、外语、体育老师。

2018年5月28日,在“湖南诗词.湖湘诗韵.国艺天地”以“城步县西岩中学师生作品选”集体亮相。据初步统计,2018年该校师生发表诗词合计近200首。

如今,诗词创作的氛围在西岩中学已日渐浓郁。“诗韵校园”正以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企盼这屡春风能蔚藉苗乡的每一个中小学校园。

借蒋遵升同学诗作《吟春》以记之:

吟春 新春喜气盈,小草发芽声。

何处莺声啭,微风细雨行。(作者:宋阳玲)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