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县茅坪小学召开课题研究第一次会议

2019-01-19 16:23:41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刘芳) 1月16日下午,秭归县茅坪镇茅坪小学校长李雪松主持召开了课题“互联网+”环境下小学班规星级评价研究第一次会议,课题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16300601222044882_18.png

会议围绕“互联网+” 环境下小学班规星级评价研究进行。课题负责人秭归县信息教研中心教研员谭国发主要诠释了课题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选题意义与研究价值以及从实际出发,结合本校班规的制定及星级评价的实施平台制定出适合在本校进行的方案,即“互联网+” 环境下小学班规星级评价的研究。并对课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和实施步骤进行了合理的部署和分工。会议还围绕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课题研究的意义与价值展开,提出了研究的目标,即与时俱进、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效益。

最后,秭归县茅坪镇茅坪小学校长李雪松同志为会议作出总结,提出此次课题研究要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要与时俱进制定班规星级评价体系,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评价主体和评价内容,要构建班规实施星级评价新模式,为提升班规实施效益提供借鉴,更要完成探索“互联网+”环境下学校班规实施星级评价的途径和渠道的任务,使学生的德育水平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研讨会议是课题立项以来的第一次会议。短短一个半小时,既让在场课题组所有成员了解了该课题研究对一线教师在探索教师定位、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有效管理班级中的重要地位,也进一步集思广益,丰富完善了课题研究、实施的细节。

据悉,该课题提出,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体化、精细化,促进新形势下班级管理工作的实践理论化、系统化。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