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西岩中学教师扶贫落在实处

2019-01-10 12:08: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老师们,我的扶贫对象今天来校卖百香果,大家帮忙支持下”“老师们,今天我的扶贫对象带来广西正宗的沙糖桔来校卖,大家有需要的支持下”“明天我的扶贫对象来校卖家鸡与土鸡蛋,大家有需要的报个名”……这样的通知常在西岩中学工作或生活群里发出。

城步西岩中学全校近90名在职教师,都肩负有下乡扶贫任务。走在扶贫路上,见到那些家庭条件困难户,着实让人心痛,很想帮帮他们又觉力量太小力不从心,怎么办?除了政府政策上的扶贫外,西岩中学老师从贫困户家庭现实情况出发,将扶贫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比如:戴艳红老师的扶贫对象马代响,是城步西岩镇资江村6组的村民,因头脑受重伤,无法去外打工养家,只能在家偶尔打打零工,家里只有他伯父送给他的两层旧房子住,去年终于住上政府给修建的兜底房。妻子谭小荣四川人(户口尚未迁过来),有3个小孩,大的上小学,老二上幼儿园,老三2岁,全家生活基本上是靠妻子维持,妻子既要照看一家大小生活,还要靠贩卖些水果、养些鸡鸭获取些生活开支费用,于是戴老师就想用实际行动帮帮她这一家。发动学校老师及亲戚朋友帮忙购买她的东西。于是在学校的微信群里常常有类似消息发出,学校老师便会鼎力相助。在戴老师的带动下,学校其他老师也都纷纷效仿,如今,这种风气在西岩中学已形成一种习惯。

爱,是一种无言的芬芳。走在扶贫这条路上,我们坚信:小爱的汇聚定会温暖彻骨的寒冬!(通讯员:罗中华.宋阳玲.戴艳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