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哈佛学子们的别样冰雪之旅——走进哈北航职院

2019-01-10 10:46:3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美国常春藤盟校成员,享誉世界的研究类大学,是哈佛。

黑龙江省唯一航空产业统招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是哈北航职院。

“走出8位总统、上百位诺贝尔获得者、多领域优秀精英”,是哈佛。

“培养出全国五分之一空中乘务人员和第一批高铁列车员”,是哈北航职院。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这是哈佛的经典名言。

“解决一个孩子就业,幸福一个家庭”,这是哈北航职院的就业宗旨。

哈佛学子们的别样冰雪之旅--走进哈北航职院

当学术界金字塔顶端的哈佛学生,遇上航空界“后备军团”的哈北航职院学生,一场冰雪季里的中美学术文化交流活动为哈北航职院的2019年划出了炫彩一笔。

哈佛学子们的别样冰雪之旅--走进哈北航职院

1月4日上午,美国哈佛大学研究生团队来哈北航职院进行为期4天的中美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在孟北明院长的亲自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学院的基础建设与实训基地,并观赏了职业教育教学的成果展示,让哈佛学生对哈北航职院办学理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中方学生用专业的职业素养与青春的不羁烂漫,载歌载舞迎接远渡重洋的“学霸们”。

哈佛学子们的别样冰雪之旅--走进哈北航职院

哈佛学子们的别样冰雪之旅--走进哈北航职院

下午,哈佛学子与学院领导、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展开了热烈友好的文化交流。学院的两位教授分别作了《关于“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学术演讲,在职业教育热门的课题上阐述了观点,哈佛的四名学子也发表了关于工业生产、城市生活与创新创业方面的演讲。

哈佛学子们的别样冰雪之旅--走进哈北航职院

随后,两校学生不拘泥于形式展开自由交流,在对话中寻找共通点,在提问中取长补短。热情畅谈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哈佛学子对于目前中国职业教育有了全新认知,对于哈北航职院不亚于发达国家同类院校实训场馆的建设表示赞叹,一致认为不虚此行。

哈佛学子们的别样冰雪之旅--走进哈北航职院

哈佛大学文理学院在对哈佛优秀学生的观察和研究中,认为:唯有学习力,才能让孩子真正提升学习效率,成为未来的主人。“致力于以国际化办学模式,培养国际型技能人才”是我院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如今学院逐步被国际目光关注,被世界名校认可,承担服务地方建设方面越来越多的责任,这是对于我们发展战略以及人才供应实力的肯定。面对全新的一年,哈北航职院将继续怀着开放学习的格局面向世界,着眼国际前沿,因创新而常新。

哈佛学子们的别样冰雪之旅--走进哈北航职院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