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南工程职院思政实践教学成果获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2019-01-10 09:03:0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周伯平教师指导,张常山、殷华宇等10多名学生共同合作的微电影作品《校园贷的危害》获得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教育部为全面推动新时代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入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组织开展的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大赛旨在通过微电影、艺术展、公开课等形式,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实践教学优秀成果评选的基础上,向山东省教育工委报送22部作品,包括6部微电影作品、6部学生讲公开课作品以及10项思政课艺术展作品。由学院周伯平教师指导,张常山、殷华宇等10多名学生共同合作的微电影作品《校园贷的危害》被推荐到全国大赛参加评选。大赛的全国评选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第一阶段——大学生评委初评,以及第二阶段——专家评委复评,程序严谨,竞争激烈。最终,作品获得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据悉,全省向教育部共报送13部微电影作品,其中8部获得全国优秀奖,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品位列其中,向全国展示了学校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建设成果。

近年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并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建设,是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创新发展,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思政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