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知名教育家张沥文受邀出席“青春如歌·青少年专题教育”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2019-01-04 11:23:5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1日下午,由辽宁工职院、沈阳青少年教育协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如歌·青少年专题教育”研讨会在辽宁工职院文体中心拉开帷幕。沈阳工职院院长淘文谦、沈阳青少年教育协会会长李长歌、教育家叶弘亿、孔暮凡就青少年健康成长与青少年安全教育展开议题与话题讨论,知名教育家、演说家张沥文也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会上张沥文女士针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发表了重要议题,与众多教育家和老师发生思想的碰撞,并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观点达成一致。

下午2点,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青春如歌·青少年专题教育”研讨会正式召开,沈阳青少年教育协会会长李长歌首先发表了讲话,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而青少年教育是对于孩子们三观的养成与素质教育的重要阶段,正确树立孩子们的世界观与价值观是对祖国人们的交代,大家应共同努力,给孩子们一个良好的成长和学习环境,这是要所有的老师共同努力的过程。接着教育家孔暮凡针对青少年健康教育提出了4点建议,即放飞青少年思想、丰富青少年精神、约束青少年游戏时间、全面青少年知识,4点建议的提出引得会堂掌声雷动。

接着,知名教育家、演说家张沥文发表重要讲话。她曾用“张瑞芳”名在沈阳各大高等学府进行奔走演讲,让更多青少年心怀感恩、健康成长、来回报社会。并且在本次研讨会上着重提出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问题,她认为现在的青少年在当今社会已经离不开网络,所以网络安全教育成为引导青少年安全教育最重要的议题之一。

本次青少年专题教育研讨会持续将近3个小时,教育家与老师们经过几个议题的讨论,让与会老师们对青少年教育有了新的责任和计划。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青少年成长,为他们树立榜样,给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