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二中“腾飞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18-12-25 13:02: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2月25日消息(通讯员 纪飞鹏 王泽新)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将改革开放同德育教育相结合,以此增强学生的国家荣誉感、历史使命感。近日下午,上饶县二中在科教楼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以“腾飞的中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认真筹备,共有来自高一、高二的21名选手参加比赛。各选手紧扣主题,通过衣食住行、高铁、教育以及支付等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变迁,讲国家发展、家乡变化、生活变化,内心感受。他们口若悬河、慷慨激昂,在台上畅谈自己对改革开放的认识,用真诚的言语畅谈“腾飞的中国”,用澎湃的激情歌颂“改革开放”,或谈在新时代下的梦想与责任,表达了立志报国的情怀。 

学生们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引得场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评委陈素梅老师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选手们知道自己的优点,了解自己的不足,扬长避短,获得提高。最终高二(27)班赵梦霞和聂丽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高一(19)班郑晓月高一(13)班余文卿等获二等奖,高二(23)班郑晓钰等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使学生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充分展示了该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还告诉学生,今天的美好生活的同时,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发展强大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