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展雄风

——上饶县二中第十三届学生特长素质展示月之辩论赛侧记

2018-12-24 15:5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2月24日消息(通讯 叶霞 纪飞鹏 王泽新)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培养该校学生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精神,近日,上饶县二中第十三届学生特长素质展示月之辩论赛在科教楼录播室顺利举行。本次辩论赛分别由高一年级学生代表队与高二年级学生带表队作为正反双方,就“个性需不需要刻意追求”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角逐。

15564389822705609_49.jpg

比赛开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推动比赛顺利进入正题。紧接着双方二辩补充陈辞,向对方辩友发问,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地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同时也把比赛渐渐推向白热化。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轮流答辩不仅体现了选手的应变能力,也考验了选手的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双方毫不相让,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在比赛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最终,高一年级代表队略胜一筹,取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来自高一年级的正方二辩姜康迪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辩论赛结束后,方思慧老师为本次大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发表了自己对辩论赛、辩题的看法和观点,现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本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体现了思维碰撞的激情与活力,更增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合作能力。八位辩手为全体同学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展现了我们二中学子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