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轩优选云课堂落地自贡 区域首个数字学校正式启动

2018-12-24 14:26: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四川自贡衡川实验学校首届教育研讨会暨数字学校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自贡富顺圆满举行。自贡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强、富顺县委常委吴少贤、富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弟霞、富顺县教育局局长廖刚华、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现场两百多名嘉宾、师生代表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文轩优选云课堂落地自贡区域首个数字学校正式启动

自贡衡川实验学校校长尹强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自贡衡川数字学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拓展课堂外延,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同时带动区域薄弱学校,使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共享。

富顺县委常委吴少贤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成都数字学校知识能够为自贡的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最美的风景;也相信自贡衡川数字学校将惠及自贡、四川乃至全国更多地区,真正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文轩优选云课堂落地自贡区域首个数字学校正式启动

会上,四川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自贡衡川实验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经充分酝酿,本着友好共进、协同发展的原则,达成携手建立“自贡衡川数字学校”网络平台及共享“成都数字学校名校名师课程资源”的合作。随后,自贡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强、自贡衡川实验学校董事长张天培共同为“自贡衡川数字学校”揭牌。

文轩优选云课堂落地自贡区域首个数字学校正式启动

自贡衡川实验学校校长尹强表示,与四川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有助于校内优质教育资源的互联网化建设,将学校课堂无限延伸,让更多孩子接触优质教育资源,也为其他学校的发展提供经验和方法。

四川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中心总监李蔚指出,今后将全力配合,双方共同促进自贡衡川数字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探索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让川南区域乃至全国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受益。

文轩优选云课堂作为四川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在线教育产品,之前已与成都市教育局达成合作,此次与自贡衡川实验学校的合作既是对成都数字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输出的进一步延伸,也是对优选云课堂在学校应用的创新与探索。

文轩优选云课堂落地自贡区域首个数字学校正式启动

成都示范效果卓著区域教育亟待成长

文轩优选云课堂一站式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最早在2017年6月应用于“成都数字学校”项目,由成都市教育局创办、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设计、四川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

成都数字学校邀请成都实验小学、龙江路小学、泡桐树小学、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树德中学等名校400余位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教研组长参与课程设计与授课,通过文轩优选云课堂的直播互动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域共享。在成都区域内打破了名校有形的围墙,为22个区市县、1500余所学校、93万师生家长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科课程。

区域教育公平与均衡的发展诉求,也让文轩优选云课堂的全省落地成为必然。自贡衡川数字学校的建立,正是区域教育发展需求与文轩在线教育解决方案的契合之处。

自贡衡川实验学校作为区域的教育界领头学校,也希望对教育行业贡献更大的价值,自贡衡川数字学校应运而生,它以“互联网+学校”的服务形式,链接校内与校外,通过互联网形式组织教育活动,真正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环境下的个性化学习。

直播互动资源共享教研体系自成格局

自贡衡川数字学校落成以后,文轩优选云课堂将为其铺设远程授课系统与小班互动直播服务,运用实时互动的音视频直播技术,构建交流互动的在线小班直播课堂,满足学生在课外的补充学习需求。

“学科课程开发计划”作为文轩优选云课堂的特色服务,将融入自贡衡川数字学校的建设中。该计划旨在协助校方设计开发课堂教学的补充课程,通过专题化、系统化实战教学,强化巩固知识点、拓展思维空间、突破重难点,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能力。

优选云课堂全省开花教育互联网书写新篇章

近年来,四川文轩教育科技一直在探索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的合作模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此次自贡衡川数字学校的启动,标志着文轩优选云课堂的直播网校服务模式在各区域推广的正式落地,这不仅为学校引进了成都名校名师的优质教育资源,而且能够有效促进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输出,扩大学校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优质中小学也在与文轩紧密接洽,优选云课堂有望在2019年实现多地多校覆盖。

伴随着直播互动技术落地的文轩优选云课堂,将真正打破地区地域限制,帮助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方便快捷的搭建空中学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教学,高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输出,将全国全省的优质教学资源送达每一个渴望进步的孩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