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荆楚理工学院领导深入实习基地走访慰问实习生

2018-12-21 22:49:01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特约记者 杨廷文 通讯员 杨虎)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及时收集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保证教育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12月18日下午,荆楚理工学院邢云院长带领实习生管理处的领导和老师,来到湖北省沙洋县后港镇殷集小学走访慰问在该校见习的两位实习生,后港镇教育总支干事屈兴飞同志全程陪同。

走访过程中,荆楚理工学院领导、老师以拉家常的形式和两位实习生进行了亲切和谐地交流,详细了解了实习生们见习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今后的打算。当学院领导、老师得知殷集小学领导、指导教师能给予实习生以360度的温暖照顾和真诚的指导时,鼓励她们抓住机遇,把握时机,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利用能走上讲台的实战机会,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多看、多做、多想、多总结、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走访期间,殷集小学领导和指导教师代表对实习生积极主动、勤奋好学、听从安排等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比如:针对农村孩子、留守儿童的心理采取相应的教育措施和方法;在教育的过程中提高班级管理能力等。同时表示,积极配合院校共同提高实习生的综合能力,为教育补充新血液。

两位实习生对学院领导老师及基地领导及指导教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们表示接下来会更加珍惜实习机会,不辜负学院和实习单位的期望,在今后的教学和管理方法上不断改进,更好地配合该校学情,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教学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

据悉,荆楚理工学院领导此次共走访慰问了后港镇六所实习基地及12名实习生。邢云院长在走访感悟中如是说:通过访谈实习生感觉到基层实习能够真正全方位了解乡村学校的真实现状——教师年龄普遍老化,缺少新的活力;教师紧缺且学科结构不合理,尤其是小学科教师更加紧缺,孩子们对体音美等课程兴趣浓厚但却无法满足;师范教育的确应该面向乡村学校培养全科型教师,返璞归真,实施普师教育。同时对后港教育总之给予了高度评价:后港镇教育总支在沙洋县教育界开辟了校地对接,协同育人的先河。作为基层的教育管理者,屈干事携手的领导团队的确在踏踏实实在做教育,满腔热情做教育,兢兢业业做教育,舍己为人做教育。为了解决后港镇教师严重缺编的现实问题,他们不辞辛苦、积极联络、身先士卒、甘做表率,体现了作为基层教育管理者公而无私的伟大教育情怀。表示愿意将后港镇作为荆楚理工学院的实习挂牌基地,共同培育全科型的新型教师。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