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首届教育学术节玉山县幼儿园韵律早操现场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2018-12-21 22:35: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2月21日消息(通讯员 沈海燕 章洪明)12月19日,上饶市首届教育学术节玉山县幼儿园韵律早操现场展示交流活动先后在第二、第五、第三幼儿园和保育院分别展出。玉山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芹,教研室主任吴仁荣,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叶进出席韵律早操展示观摩现场或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全县公、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70多人参加活动。

22363370817974167_54.jpg

在展示活动中,各园按照《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要求,根据大、中、小班幼儿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身体素质、不同心理特点、不同情趣体验及本园实际,精心设计与之匹配的服装、道具、音乐、舞蹈,有的还在音乐伴奏中糅进中华经典诗文元素。总体而言,各园大多选择音乐节奏明快欢跃,舞蹈律动富有弹性,体能锻炼强度适中的韵律早操进行展示,达到激发兴趣、陶冶情操、培养个性、增强体质、促进智力发育等多元发展目标。

下午,全体人员齐聚保育院,开展幼儿韵律早操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四所幼儿园负责人先后发言,分享了本园在儿童韵律早操设计理念、音乐选择,舞蹈编排、动作要领、完善发展等多方面的思考和训练,既有引发共鸣的交集,也有各具匠心独特见解。

在听取四位园长的经验分享后,该县教研室幼儿教研员丁莉从韵律早操的新认识、结构和组织形式、编排流程、编排策略等方面作了《幼儿园韵律早操的科学编排及实施策略》的微讲座,为各位园长进一步深化对幼儿韵律早操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的理论指导。

叶进作了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各园幼儿韵律早操都做到主题鲜明,环节设计巧妙合理;内容丰富,呈现形式活泼多彩;用心用意,艺术体育深度融合;师生同台,面向全体动态指导。建议各园在今后的早操编排和训练中,做到选好主题,选出符合幼儿成长规律的伴奏音乐;合理构思,使幼儿韵律早操达到体育、音乐、舞蹈、道具的全面融合;把好基调,要在快乐的音乐艺术氛围熏陶中训练幼儿;明确原则,要在面向全体中培育幼儿,促进全县学前教育蓬勃发展。同时,希望各民办幼儿园要遵循规律,规范办园,不要超前加训,出现小学化办园倾向。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