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课堂比武推动教学迈上“新路”

2018-12-13 13:12:3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唐云飞 宋萍)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广大师生的核心素养,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路小学于12月6日、7日举行了为期一天半的“新路杯”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图片1

此次比赛分语文组、数学组及综合组开展,共有26位老师参赛。选手们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打磨课堂,屡次修改教案,组内多次研讨交流,最终展示了一堂堂异彩纷呈的片段课。在赛后组织的评课交流会上,专家评委们对15分钟的片段课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并对每堂课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中肯的建议。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语文教研员段晓宏强调,语文老师备课时一定要明晰学科各学段教学目标,分层次、有重点地抓住课堂40分钟,完成人文性和工具性的目标指向任务。天心区教科中心主任邹今倜则肯定新路小学综合组教师素养高、潜力大,未来可期。数学组老师们收获了天心区教研员刘旺提出的“心中有学生、心中有目标、心中有策略”的“三有”备课箴言。

图片2

语文组钟菲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上《富饶的西沙群岛》一课从单元整体目标入手,很好地落实了语文工具性目标,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语文组王晓嫣老师执教的《四季》是一年级课堂的优秀课例,教学中亮点频出,有效地给学生提供了支架,丰富了低段学生的词句积累,学生出色的语言表达让评委老师连连称赞。数学组戴炫老师对课堂节奏的把握,知识点的有效引导游刃有余,她始终牢牢地吸引着孩子的目光,在不知不觉中达成了教学目标。教研组长刘星媛的课堂目标明确,讲练结合,重难点突破到位。综合组的何娴老师在信息课堂上发挥了良好的教师示范作用,教学内容条理清晰,及时解达了学生的疑惑,课堂问题处理机制灵活。英语胡珊老师凭借其独特的教学设计、富有吸引力的教具,通过角色扮演等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揭晓后,语文组钟菲老师、数学组戴炫老师、综合组何娴老师获得了大赛特等奖,语文组王晓嫣、张丽莉、谢雨欣老师,数学组刘星媛、傅文灵老师、英语组胡珊老师,综合组饶焜、李雪梅、周志婷老师分获各组一等奖。

图片3

这次赛课活动,极大地调动了青年教师研修业务的积极性,对青年教师打造高效课堂、提升专业素养有很大帮助,是新路小学以“以研促教、以赛促教”为宗旨引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很好范例,向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迈进更大一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