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县孟庄九年制学校“四着力”构建平安校园

2018-12-06 15:03:0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掌握和打击各类个体极端暴力违法行为,严防侵害校园师生安全等影响重大的恶性案件发生,近日,合阳县孟庄九年制学校“四着力”构建平安校园。

一、着力机构建设夯实领导责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明确目标与责任,并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落实到每项工作和各个具体环节。在学校全面推行校长、班主任、老师“七到场”管理办法,每天上学、放学、课间操等重点时段,学校领导和教师均在楼道、校门口等重点部位轮流值班。

二、着力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本学期孟庄九年制学校设置“防欺凌举报箱”,鼓励同学们在受到胁迫等暴力威胁行为的时候,能够及时地有效地将问题反映,解决了有些同学“说不出口”的困扰。并通过国旗下的讲话、黑板报、致家长的一封信、校园欺凌举报电话、QQ、微信等形式多措并举,深挖掘、严防控、速落实,家校积极互动,形成家庭、社会、学校相结合的安全落实。

三、着力常规管理筑牢安全根基

加强门禁制度,配备兼职安全保卫人员,配齐安全钢叉、防暴头盔、防护盾牌、防刺背心、防割手套、橡胶警棍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落实门卫管理、校园巡查等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加强门卫管理,门卫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四、着力隐患排查严守平安底线

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并建立学校安全隐患台账,排查工作采用轮流密集排查方式进行,排查责任人在排查时要作好记录,有险情隐患应及时向校长汇报。自己可以处理的应及时消除隐患,不能应急的应及时提出处理方案,交由学校讨论解决。重大险情学校及时向上级报告,把偶发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作者:张劲宝 杨 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