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开展“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暨学习宪法主题活动

2018-12-04 09:14:4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王宁)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扎实推进法治教育工作,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于11月29日举行了“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暨学习宪法主题活动。

16363265402009833_6.png

据了解,在羊山一小大队部的组织下,来自三至六年级的各个班级经过班级初赛,最终选出了9名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比赛围绕选手演讲、评委打分两个环节展开。

16364324422523364_6.png

比赛中,他们或从宪法的含义开始、或以宪法小故事为开端、或用真实案例从多方面剖析,向在场评委分析了“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对小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也阐明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参赛选手们沉着自信、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台下评委的赞许。

台上各位选手口若悬河激情演讲,台下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点评,六年级(2)班的刘雪、三年级(1)班的陈逸豪和四年级(2)班的曹艺文同学荣获此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另外,全校15个班级的师生围绕“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的主题开展了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或以图文并茂的PPT、意味深长的视频、耐人寻味的故事等形式,或讨论,或交流,或演讲等方式,加深了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等的理解。

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学习宪法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对预防学生违法犯罪,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了积极影响,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生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做遵法守法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