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县初中生物送教下乡及新中考培训在九畹溪中学举行

2018-11-27 21:07: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 郑婕   马学春  记者  邹厚虎)  11月26日至27日,国培计划(2018)——秭归县初中生物送教下乡及新中考培训在九畹溪中学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学专职、兼职生物教师及九畹溪中学理化生教师共40人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观摩了3节优质课,赵云老师和潘蕾老师同上《绿色植物与生物圈的水循环》,2节课老师都精心设计,善于引导,带领学生探究实验,研究性强,富有挑战性。王红桂老师的《细菌、真菌》设计精妙情景,引导学生起疑生惑,嵌入精当的评价方式,引领学生解疑释疑,充分体现自主、合作、探究理念。

观课结束后,分组进行了开放式的评课议课,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总结出3节课的特色和亮点,也提出了一些合理中肯的建议。之后,杜金兰老师做了《基于生物学科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专题讲座,为新课改下生物学科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

最后郑婕教研员作了《生物教材解析》专题报告,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从整体架构与栏目设计对教材深度解剖,引导老师们如何用好教材,用活教材。

本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但安排周密,扎实高效。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课堂观摩和专题讲座,都指向如何深度解剖教材,用好教材培养学生生物学科核心素养。本次教研活动对加强初中生物新中考研究,更新教育理念,助推生物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升全县初中生物教育教学质量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