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周坪小学顺利开展 “少先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学习活动

2018-11-25 09:16: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大队辅导员李茜老师讲话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茜 王勇)为了规范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2018年11月23日下午,秭归县九畹溪镇周坪小学“少先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学习活动在操场上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周坪小学校领导、大队辅导员以及各班中队辅导员和学校全体学生。

二年级少先队员进行礼仪展示

大队部成员对二年级学生进行礼仪培训

  首先,出队旗,旗手带领两名护旗手迈着沉重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出旗完毕后,何婧宜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们唱队歌。接着本次少先队礼仪培训由学校大队部代表陈贝娜给同学们讲解红领巾和敬礼的小知识,重点学习了需要规范的少先队标志和礼仪,红领巾的含义、佩戴和使用。队礼仪培训前,由大队辅导员李茜老师先带领大队部成员们学习礼仪方面知识,队礼培训中再由大队部全体成员对二年级刚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进行礼仪培训,把手地教大家怎样系红领巾、敬队礼,在规范礼仪的同时,还教育队员们要爱护我们的标志,不购买和使用不规范的标志,要以佩戴标志为荣。

何婧宜老师教唱队歌

此次少先队礼仪培训使全校少先队辅导员明确了新时期开展好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意义,清晰地知晓了每一项礼仪的规范与出处,促进全校少先队礼仪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对全校用好少先队标志礼仪,加强少先队仪式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也使全体少先队员们不仅全面的了解了少先队组织,更训练出良好的姿态,标准的动作,严整的队容以及庄重的仪式,养成了个人服从组织的行为习惯,增强了热爱集体的集体主义观念。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