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充分演绎教育智慧 完美展现班主任风采

2018-11-24 13:44: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 宋晓明 冯一)11月21日—23日,在宜昌市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市级决赛中,秭归6名参赛选手充分演绎教育智慧,完美展现班主任风采,喜获佳绩。

秭归杨林镇杨林桥小学向世荣、秭归县实验中学付金华 、秭归两河口镇一支笔初级中学李丹丽、秭归一中郭春丽4人荣获市一等奖,驻香港部队秭归希望小学谢书芳荣获市二等奖,秭归二中朱忠良荣获市优秀奖。

小学组获一等奖选手

初中组获一等奖选手

高中组获一等奖选手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140人,参赛选手为78人,分集中笔试和分组决赛两部分进行。

集中笔试。满分为100分,按照选手笔试得分成绩分组排序,选拔部分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其内容为班主任工作应知应会的政策、法规和行为规范,即:党的十九大报告,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根据背景材料制定一份班级特色发展规划;根据背景材料撰写一份心理健康教育个案辅导方案。

分组决赛。分小学组、初中组、普通高中组分别进行,每组以现场抽签方式将选手分成3个小组,每小组6名选手,每个小组实行同组同题竞争,除“教育叙事与反思”项目外,每个小组“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无领导论坛”项目的试题相同。选手各单项得分=(专家评委均分×70%)+(大众评委均分×30%);选手现场决赛得分=(教育叙事与反思单项得分×25%)+(主题班会设计单项得分×25%)+(情境应变单项得分×25%)+(无领导论坛单项得分×25%);选手决赛总分=(笔试得分×30%)+(选手现场决赛得分×70%)

秭归选手平静地应赛,巧妙地应对,彰显出智慧的极致,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纷纷表示:一定不骄不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模范带动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少年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