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检察院教科体局深入学校开展法制讲座

2018-11-23 20:3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421700878665984_72.jpg

11月22日,城步县检察院、县教科体局深入城步四中开展法制讲座,给四中全体师生送来一堂精彩的法制课,课程以青少年遵纪守法,警惕身边的违法行为;预防违法犯罪,加强自我防范;善用法律,遇到侵害,依法求助;有勇有谋应对犯罪及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为内容。强调青少年知法守法,珍惜美好生活;加强自身修养,拥有健康身心;面对违法犯罪,要在保全自己、减少伤害的前提下,巧妙地借助他人或社会力量,采取机智灵活的方式,同违法犯罪作斗争。

检察官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来诠释法制知识,给师生上了一堂深受教益的课。

20425281087376970_72.jpg

本次由县检察院、县教科体局联合送课进校园的法制讲座,是城步县加强学校法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开始试点,明年全面铺开。

近年来,城步四中十分重视法制教育,根据学生成长特点,多次邀请司法部门进校园上法制课,并对学生加强心理健康辅导,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过法制教育,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知法、守法、用法及依法从教的能力。(通讯员:杨春柳.雷干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