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扬帆计划”“黎明贴吧”受邀深入玉山县樟村小学百果完小开展赠送安全小黄帽活动

2018-11-22 16:26: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1月22日消息(通讯员 章洪明 姚云)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这是所有孩子的节日。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扬帆计划”思源方舟安全小黄帽活动组携手“黎明贴吧”民间公益组织,受邀来到玉山县樟村小学百果完小,给孩子们送上了268顶小黄帽,并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给这个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带来了冬日的温暖。拿到小黄帽的孩子们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6270979099355192_54.jpg

“扬帆计划”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的重要专项助学公益项目,由思源二级基金、理事基金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独立运营,到2018年已有11年公益历程。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旨在通过互联网平台捐助课外图书、举行夏令营、开办扬帆班、援助优秀教师等活动,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使命感,最终培养一批改变中国未来农村命运的关键人才。其中“思源方舟安全小黄帽”就是扬帆计划的一个援助项目,旨在关注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问题,通过发放安全小黄帽,向学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以此来避免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黎明贴吧”则是一个自发的民间公益组织。是歌手黎明在百度贴吧的一个粉丝群,为了表达对黎明的支持与爱护,自发组织起来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并为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木港镇双泉教学点、下彭初级小学、枣园完全小学进行了捐赠。

据了解,近年来,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护航学生健康成长,玉山县樟村小学百果完小积极寻求外力,此次赠送安全小黄帽活动就是该校与“扬帆计划”和“黎明贴吧”努力达成的首次公益性助学活动。同时,通过努力,该校又获得了“扬帆计划”捐赠的200套课桌和整套图书阅览室的捐赠计划,这将进一步完善该校的办学条件,更加有利于孩子们的学习,助推学校发展。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