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州区教体局:四会同开布局“四篇文章” 推进当前教育重点工作

2018-11-22 13:44: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1月22日消息(通讯员 王晓媚)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11月20日下午,上饶市信州区教体局在七楼大会议室仅用半天时间合并召开了四个会议:信州区教育系统“五型”机关、学校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信州区教育系统关于做好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部署会、信州区教育扶贫“秋冬会战”行动工作推进会、信州区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鸣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长,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保育院)校长(院长)、书记,完小校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3472390173853375_49.jpg

针对近期全区教育工作重点,钟鸣局长强调重点要加大力气精心写好“四篇文章”。

13490355461575977_49.jpg

一是写好“五型”机关、学校建设之文。全区教育系统在开展“五型”机关、学校建设时,要引导和推动机关和学校全体工作人员铸牢忠诚之魂、勇闯发展之路、担当时代使命、提升服务效能、锻造过硬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机关、学校,进一步提升信州区教育体育局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为推动信州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另外,钟鸣局长指出,科室长、单位负责人、校长、书记等等,要想成为一个好领导,需要具备8种境界,即形成主见、发现不同、取长补短、创新创造、化繁为简、药到病除、一览众山小和晶莹剔透。

二是写好“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之文。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开展专项清理,坚决撤销形式主义、劳民伤财、虚头巴脑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能撤销的坚决撤销、能合并的坚决合并,大幅度压缩学校督查检查考核数量;及时研究提出明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并报区委区政府督查办备案。

13510718481216162_49.jpg

三是写好教育扶贫“秋冬会战”之文。教育扶贫要做到“七个一”:建立一个教育扶贫资料室、成立一支教育扶贫队伍、建立一个教育扶贫查询平台、设立一个教育扶贫热线电话、发放一个教育扶贫资料袋、发放一张教育扶贫宣传手册、制作一张教育资助落实明白卡。教育资助明白卡要明确建档立卡户就学子女帮扶教师、教育扶贫热线电话、“一站式”教育资助查询平台等;教育资助完成卡要明确建档立卡户就学子女在校基本情况和受助情况;控辍保学方面要加快对拒不返校的学生监护人进行法庭起诉,确保每个适龄儿童少年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13512453216335414_49.jpg

四是写好“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之文。要切实摸清底数,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和学生在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情况进行摸底。要做好“六个严禁”宣传工作,重点要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要加大力度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治,在信州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用疏堵相结合的方式,对整改到位的审批一批、整改不到位的关停一批,稳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会上,各分管领导还对信州区教育系统“五型”机关、学校建设工作,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教育扶贫“秋冬会战”行动工作,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