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爱国主义扎根教育

2018-11-20 11:21:3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生活中从不缺少爱国的口号,也从不缺少爱国的精神,更不缺少爱国的事迹。不仅如此,如今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已成教育中的重中之重。

从弃医从文的鲁迅到民主主义战士朱自清,从爱国华侨陈嘉庚到革命家李大钊,先辈的爱国主义一直陪伴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然而现实中,一些人却不敬重历史,大倡个人主义,损害民族尊严和国家形象。要知道,当一个人没有了爱国之心,没有了民族之魂,就无法担负起伟大的民族复兴责任,甚至成为民族的耻辱。正因为这些人,才让爱国主义在教育中的地位凸显,明白只有让爱国主义扎根教育,才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民族观,人生观。

让爱国的口号、精神、事迹成为学习的内容,让爱国主义扎根教育,让学生耳濡目染,就一定能够加快民族前进的脚步,加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者:王源 郑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