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真才能育良才

2018-11-20 11:12:3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的目的不只是为了教授孩子知识,最重要的目的是要让孩子学会怎样去爱别人,爱这个世界。充满真情的教育才能将爱传递给孩子,达到春风化雨的目的。

情真才能育良才,用自己的爱心才能浇灌学生的成长。从将工资都捐给乡村学校的民国老师徐特立到不拿一分工资的“编外教师”查文红,从用生命救下七名学生的殷雪梅到用生命上完最后一节课的“最美教师”李芳。正是这些老师,让真情贯穿了自己的教育生涯,用爱铸就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用人间大爱教育学生,哺育学子。我们必须明白有爱、有真情的教育才能培育出更多有大爱大德的人。

教育决定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更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与否。教育必须用真情,而情真才能育良才。(作者:王源  郑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