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梅林中学:走好教育精准扶贫路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2018-11-20 07:39: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11月20日消息(通讯员 裘学均)11月16日,婺源县梅林中学召开了教育精准扶贫推进会。第二天,17日恰逢周末,天气阴雨且气温较低,但该校的教师们放弃休息时间,一大早就分组沿着戴家、坑口、马家、梅林、善坑、上梅州、一都、拥溪等八条线路行走在家访扶贫的路上。

07400097908553783_49.jpg

在家访中,教师们向村民解读了学生资助政策,对建档立卡户学生进行了寄宿生困难补助金额下发的细致核对;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了学业上的帮扶辅导;对留守学生及变异家庭的孩子给予了心理健康疏导。他们不辞辛苦、不畏饥寒一路前行,走通家访的路,叩开家长的门,打动家长和孩子的心。

07401310035381451_49.jpg

此外,该校还与教师建立了完善的控辍保学责任制,力求贫困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确保了“控辍保学”工作取得实效。

07402656311261402_49.jpg

教师们用脚步去体验教育扶贫路上的艰辛,用镜头去记录自己和贫困家庭学生携手前行的瞬间,用心灵去感悟贫困家庭学生对学习改变命运的渴望,踏踏实实走好教育精准扶贫路。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