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阳市第十中学:沐浴文明新风 共享文明成果

2018-11-19 16:01:3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河南省信阳市第十中学积极响应“创文”号召,改善校园环境,营造文明氛围,努力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在信阳市浉河区教育局创文办指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该校的“创文”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1

据悉,该校多角度、全方位积极响应“创文”号召。

2

一是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氛围。

该校通过电子LED屏、各种宣传栏创设出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目前,全校师生已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于心,并认真贯彻落实《信阳文明20条》。

3

二是提炼内涵,倾力打造学校文化。

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灿烂的文化瑰宝。让孩子通过指引感悟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将其所蕴含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扎根在心灵深处,是学校传承历史,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信阳市十中开展了书法、武术、戏曲等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4

另外,该校还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了美术、音乐、足球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需求,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推动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11月12日下午,信阳市文明办一行来到信阳市十中,对该校创文工作进行全年检查。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档案等形式,从组织领导、道德建设、活动阵地、教师队伍、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等多方面深入了解各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结合文明校园考评内容及评分细则对创建情况进行了考核。

最后,检查组对本次检查当场作了反馈,对学校校容校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信阳市第十中学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做出创新,做出特色,营造氛围,提升内涵,加强宣传和推介,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向深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作者:黄勇 袁志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