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校园里的一抹"红"

2018-11-14 14:04:11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在这和煦的冬日里,美丽的校园里增添了一抹“红”。11月13日,黄市小学举行"小小讲解员"提升培训活动,特邀上饶县教研室小学部部长童越到校指导该校红星讲解团,提升小小讲解员的讲解能力与综合素养。

QQ截图20181114113445

红星讲解团成员穿着整洁统一的红军服装,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童部长与教师们讲解了长征中的重要历史故事。小小讲解员用声音传递故事,让我们走进长征,感悟长征精神。红星讲解团的讲解展示结束后,童部长用亲切幽默地语言与切身的示范对孩子们的讲解展示进行指导。她告诉孩子们要想提高讲解水平,须做到吐字清楚、准确区别平翘舌,发好音说好普通话,让讲解吸引听者的耳朵;肢体语言有利于交流沟通,在讲解过程中与搭档之间要注重肢体语言的使用。红星讲解团里的孩子们瞪着圆鼓鼓的眼睛望着童部长,认真的听着童部长的点评与指导,并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与童部长的互动中去,感知自己的不足与今后的改进方向。

QQ截图20181114113456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为黄小的孩子提供了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也给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朗读的种子。黄小的孩子定会用声音继续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作者:黄市中心小学  苏函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