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阳幼儿师范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18-11-14 10:02:2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洛阳幼儿师范学校为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对突发火灾的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借“消防安全日”这一契机,诚邀老城区主管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公安分局田红旗大队长和市消防宣教中心栗教官来该校对全体教职工和物业、餐饮、安保等所有工作人员,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学校根据上级要求,提前联系老城区消防大队来我校进行实地调研,结合学校情况,明确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确保培训具有针对性,能够让全体教职工了解校园防火常识和基本灭火知识,从而有效增强他们的防火意识。

培训过程中,洛阳市专安消防宣教中心栗教官认真细致地为大家讲解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他采用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和手段,通过设置具有趣味性的消防技能操作环节,突出现场参训人员的互动参与,让大家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学会清理火灾隐患、扑灭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的消防常识与技能。同时,他还提醒大家平时要抽出时间有重点、有步骤地通过阅读消防书籍,增进对消防发展史和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获取消防安全常识,提升自身的消防意识。

参与演练的教职员工还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以及消火栓对模拟火点进行灭火的过程,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和责任感。

随后,全体教职工移步到阶梯教室,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家森同志又为大家做了2018年秋季消防安全专题讲座,进一步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安全无小事,我们必须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安全是底线,是红线,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为确保我们的校园安全万无一失,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务必做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高了广大教职工安全防火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对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加培训的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会了许多消防知识和使用消防用品的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真正明白了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深刻含义。(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