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紫阳三小召开家长会

2018-11-12 13:2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11月12日消息(通讯员 金春香)为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成为一个教育联合体,更好地发挥家庭、学校各自的作用。11月10上午,婺源县紫阳三小举行了以“沟通、理解、交流”为主题的家长会活动。

13243045988725050_49.jpg

活动首先由工会主席王军与家长分享 “有效沟通 促亲子和谐”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王主席介绍,希望沟通、希望交流是孩子与生俱来的本能,孩子之所以不愿意与父母沟通,问题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在父母不尊重自己之后,孩子产生了心理防御机制,用冷漠、无视、叛逆等方式来进行自我保护;二是没有共同语言,孩子每天在成长,对新鲜事物会特别感兴趣,而父母却习惯于按部就班地生活,久而久之,沟通起来也就困难了。为此,王主席教家长们在与孩子沟通时要注意六大问题:一要用孩子能够理解的语言。二要用孩子喜欢的沟通方式。三要用孩子愿意接受的语言。四要注意孩子的感受。五要注意孩子的非语言反应。六要学会做孩子的朋友。家长们侧耳倾听王主席的讲座,它犹如黑夜里的明灯,给正处沟通困扰中的家长指明了方向。

13244240944124259_49.jpg

接下来由各班班主任和语、数、英任课教师分别从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表现等多方面与家长们沟通、交流和反馈,并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轻松而又热烈的交流中,家长们对如何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有了新的认识。大家表示:今后会在家庭教育方面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更多地关注与孩子心灵的交流,努力让孩子在健康、快乐的家庭氛围中成长。

13245206583511667_49.jpg

短暂而充实的家长会,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13250378146161856_49.jpg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