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匠心打造磨课例 全国赛场展风采

-----玉山县凤凰小学姜扬老师参加全国科学课堂展示活动

2018-11-10 11:28: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1月10日消息(通讯员 章洪明 付丽丽)11月6-9日,“中国教育学会2018年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系列活动·中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研究与优质课展示”活动在广州市举行。玉山县凤凰小学姜扬作为江西省唯一一位现场展示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11310903986159468_49.jpg

姜扬老师展示的是粤教版四年级下册的《浮力》。他用匠心独运的设计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引领学生走进神奇的科学世界。孩子们经历“提出假设、操作实验、得出结论”过程,切身感受浮力的概念和原理。姜老师还让学生联系实际举了许多生活中的例子,让学生站在了“课堂的中央”,培养了学生的实验观察能力、分析概括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受到在场四百多位老师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为能在本次全国大赛中出彩,一展玉山教师素质和江西教师风采,在近半年的磨课过程中,江西省教研室科学学科教研员邱伟华,上饶市教研室科学学科教研员上官斌,玉山县教研室主任吴仁荣、支部书记叶进、科学学科教研员胡瑜,以及玉山县东城小学、冰溪小学的科学学科老师等多次到玉山县凤凰小学观摩、指导姜扬老师上课,在姜扬老师磨课训练过程中给予了很大帮助和提高。

姜扬老师的这堂课也是其自己所在玉山县凤凰小学两年多来(建校以来)坚持以“教师成长联盟”“好书讲坛”“教学沙龙”“三课活动”等形式为依托开展教研活动的成果体现,是该校教师在探寻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教育目标的课堂教学的典型案例。本次参赛活动的精彩呈现,也更加坚定了该校全体教师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创新研究实践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