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槎溪镇教师素养提升培训——做学生喜欢的老师

2018-11-07 15:1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国辉  杨标  袁英) 为提升教师的核心素养,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5日,槎溪镇中心学校隆重举行了教师素养提升培训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杨国辉主持,新化县槎溪镇全体教师,中心学校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15223146413787140_75.png

会上,新化籍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潘唯女老师做了“做学生喜欢的老师”的主题讲座。潘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从教经验,从爱和责任两方面就如何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做了详细的阐述。

一是爱职业。既然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那我们就应该把教书看作是幸福的事。工作中要仍不忘保持着良好的阅读、写日记、记读书笔记的习惯,在不断地阅读、总结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把更多的知识传递给学生。

15224500492175346_75.png

二是爱学生。我们要把微笑和赞赏献给学生,课堂中尽量多的使用肢体语言和描述性语言,和学生一起分享他们的快乐和成长。

三是有责任心。我们对职业和学生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和学生共同成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那么就得从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开始,讲好普通话、练好三笔字、画好简笔画。将严谨和钻研的精神投入工作,在不断努力中静候成功的到来。

15225662705905330_75.png

培训接近尾声,潘老师非常热心地将她的个人教育专著《做学生喜欢的老师》 赠给我校留作纪念。

槎溪镇中心学校校长卿文山指出:在当今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的教育也更应该与时俱进,特别是作为当代教师,我们更加需要增强对自我职业的认同感,对待工作多点认真,少些抱怨,减少职业倦怠,不断地提升教师的核心素养,才能在教育这条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会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应该多向潘老师这样的优秀教师学习,在学习总结中获得自我提升和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