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凤凰小学开展“智慧家长进课堂”活动

2018-11-05 16:37: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1月5日消息(通讯员 章洪明 付丽丽)为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法规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玉山县凤凰小学邀请了14位家长到校开展“智慧家长进课堂”活动。

16375744746246570_49.jpg

家长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进行讲课。有的借助PPT、动画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细致地讲解了小学生如何注意上下学出行安全;有的结合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利用问答互动等学生爱听取易接受的讲课方式,给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有的还结合自己的开车经历向同学们宣讲“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理念,希望孩子们能提醒父母、亲戚做到酒后不驾驶车辆,做一个文明驾驶员。

据了解,玉山县凤凰小学根据校情实际,紧紧聚焦学生上下学路途安全这一社会关心、家长关切的重大主题,创新思路举措,要求14个班级(六年级毕业班不计)各班精选一位有特长、有匠心的“智慧家长”,每月到班举行一次“智慧家长进课堂”活动。目前,该校已开展此项活动2年多,共20多场次,200多班次。

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为维护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