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宿豫区豫新小学全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校园

2018-11-02 13:47:1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原标题:江苏宿豫:“豫”见足球 踢出精彩

宿豫区豫新小学是2017年市、区两级重点工程项目,设计规模为小学8轨48个班,幼儿园6轨18班,2017年,宿豫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大建设”目标,坚持“保安全、提质量、创特色、塑精品”工作思路,矢志不渝打造“幸福家园”里的“幸福教育”,全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校园。豫新小学在2018年9月投入使用,开学两个月以来,学校便立足实际,确立了校园“快乐足球”特色项目,并强力推进,学校教育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用心与爱育星,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一声铃响,孩子们陆续来到操场,每天下午一小时的足球训练开始了,在这一个小时时间里,有运球、颠球、传球,从全校三至六年级选拔的40多名足球队员开始沸腾起来。

队员们你追我赶、动作娴熟、身手敏捷、配合默契。孩子们如火如荼的足球活动。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动作到。

宿豫区豫新小学学生韩梓尧高兴的说:“踢足球给你带来哪些好处,踢足球不仅给我带来了快感,而且踢足球还让我学习很积极,很乐观向上,以前我的身体素质不怎么好,自从练过足球以后,我的身体素质非常棒。”

宿豫区豫新小学足球教练毛焕宇说:“在校队刚组建的时候,有的孩子身体比较弱注意力不集中,但训练之后,孩子们身体素质好了,生活变得有规律,上课注意力也比较集中,这对他们学习成绩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在他们学习和生活中,他们也更加的乐观外向乐于和同学们交流,对于他们的性格养成和今后的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好处。”

自从豫新区小学开展“幸福教育,快乐足球”活动中,学校确定“足球特色”为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教育。如今,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工作组织得有条不紊,各项活动井然有序进行,每天课间一小时开展足球训练,训练场上精彩纷呈,成功营造“快乐足球快乐校园”的浓厚足球文化氛围。

“我们豫新小学以校园足球为龙头,实施中小学体艺“1+X”项目,精心建设校园足球特色文化,打造体教融合互动发展理念,共融成长的快乐童年,发展校园足球训练可以完善孩子的人格,激发孩子们的热情和活力,点亮学生成长道路。”宿豫区豫新小学支部副书记徐守志说。(作者:林裕强、王克占)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