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向上向善好少年 真情传承‘闹’重阳——湖北荆门市红旗小学举办主题队日活动

2018-10-18 13:44:21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中国公益在线湖北讯(公益记者 杨廷文 志愿者 余芸芸)“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尊老、敬老、爱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而源远流长。10月17日下午,荆门市东宝区红旗小学的队员们来到福寿居,开展了“向上向善好少年,真情传承‘闹’重阳”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小合唱、街舞、朗诵……”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人们也不甘示弱,一位90岁的爷爷在队员给他戴上红领巾后调皮的敬了个队礼,然后,领着一群平均年龄近80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为队员们表演了一套太极,展示了他们的老年健康。

当时,有位95岁高龄的老军人为队员们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他说:我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可以说我见证了荆门城的发展。那个时候,我们的生活很苦,没有吃、没有穿,但是我们有信仰,我们相信共产党一定能够取得胜利。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一定要了解家乡的发展史,热爱家乡,一定学好知识本领,长大为荆门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队员们纷纷表示:这群爷爷奶奶太了不起了,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据悉,本月10日,红旗小学少工委正式成立,根据《红旗小学少工委建设实施意见》,学校少工委推行“委员+活动”运行模式,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一个委员主管能动向,本次活动由少工委委员策划并组织开展的校第一次外实践活动。今后,该校将严格按照“有灵魂、有特色、有时效、有内涵”的标准,以“家庭、学校、社会”三方互动为主要方式,不断推进少先队工作特色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